无二(关注/看文都看置顶)

关注和评论前看置顶,补档都在爱发电置顶的文包
爱发电:无二二
微博:开司棉木
Ao3:Xixiliu

【策约】不做人的玄策选择了从事夜之帝王的工作


*ooc摸鱼

*神经病兄弟二人组,轻松一笑

*玩jojo梗真是high到不行!!!







墙壁是透明的,由一座巨大的玻璃构成,各色各样的鱼儿游离其中,湖光水色与千万掠影都凝聚在水中,彻底诠释了海洋的奇幻色彩。


玄策静静盯着那只鱼缸,空旷冷寂的室内整体偏暗,所有光芒都是由水反射而来,淡蓝与昏暗交织光影一层层打在他脸上,浮动的光晕在他眼底跃动,却激不起一丝波澜,明明是少年,但没有一点活气,几乎让人怀疑他是一座俊杰的雕像。


静到一根针掉地下都能清晰入耳的房间,连空气似乎都灌满了厚重密度,压抑至死。


不过造成这种窒息气氛的玄策丝毫没有自觉,他抱臂伫立在十余米大的玻璃前,凝神细思着什么。


“boss.”


下属打断了他的思路,也给无声的房间添上一抹人气儿。


“说。”玄策言简意赅地吐出一个字,后面身着黑色西装的保镖躬身,一丝不苟地做着报告。


“交易定在了后天上午九点,对方询问是否可以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得到首肯的保镖弯身,退了出去。


大得吓人的房间又剩下百里玄策一个人了,他准备再次陷入沉思,然而一阵手机铃声不适时宜地响起,少年啧一声,按下通话键:“喂?”


“玄策。”。


一个比水还温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玄策几乎是立刻松开了眉头:“哥哥?这么晚了有事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那边有点犹豫,听起来像是压了压决心,“我给你做了饭,今晚不回家吃吗?”


“……啊。”


玄策低头一看腕表,脑海飞速计算了一下车程。


“回去。”他说,“我大概一个小时后到。”


守约口吻瞬间轻快起来:“好!我等你。”


也许是家庭的温暖在此刻触动心弦,玄策无意识放缓了面孔,随后背对鱼缸,转身,丝毫没有犹豫的离开了这个,寂静,空冷,孤独的房间。


玻璃后面的金鱼轻轻甩尾,携裹起一串水花,细密泡沫把少年的背影打散,随之消失在黑暗里。


#


你才18,要注意身体,不能熬夜。


百里守约不是个话多的人,但不知为何,他一旦对上玄策,就滔滔不绝,叮嘱这叮嘱那,上面这些话玄策从小听到大,耳根子都快磨碎了,可惜现在还得听兄长再唠叨一遍。


“就算是黑帮老大也不能不休息啊,你看看你,脸上都有黑眼圈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守约心疼得不行,站起来隔着一张桌子想去摸摸那双黑眼圈,玄策堪称无语的看着哥哥凑过来,温凉手指在自己眼眶底下戳了又戳,然后他哥嘴唇一动又开始唠叨。


“真是的,这么大都不会照顾自己,以后没有哥哥你可怎么办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玄策是不是嫌哥哥烦了……怎么不理我?”


“……我…”


“哎呀吃饭不要说话,细嚼慢咽小心噎到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玄策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吃完了饭,扒完最后那点肉星把筷子一拍,抹嘴:“我吃完了。”


狼吞虎咽虽然不好,但看到弟弟这么喜欢吃自己做的饭,守约也没再唠叨,见玄策吃完立即收拾碗筷,开开心心拿到厨房去洗了。


玄策看着他哥尾巴一搭一搭的背影发愣,挠了挠头不知说什么好,不一会儿,汩汩水声从里间传出,伴随而来的还有叮咛。


“明天你有早课,别忘了今晚先把作业写了。”


“……”百里玄策掏掏耳朵,冲厨房一嗓子:“——啊我知道了!”


然后踩着噔噔响的脚步回房。


为什么?


玄策坐在书桌前第无数次想——


为什么?我是黑帮老大啊,我干得违法事难道不够多吗?为什么我还要上学?还要写作业?是什么让我遵守了九年义务教育?良心吗?可我没有这种东西啊。


红毛少年盯着桌面上的练习题,眼睛发直,握笔的手因为不断怀疑人生而颤抖。


想他一个小时前还站在顶楼办公室里运筹帷幄,下一秒就坐在书桌前写练习题。


到底是什么让他夜之帝王的梦想偏离了轨道?


玄策怔怔看着面前堆成山的书本,上面层出不穷的公式和英文单词眼花缭乱,密密麻麻排满了页面。


他心道还好我这是上大学富裕时间比较多,要是高中那会我哥会不会让我把黑帮老大的职位给辞了……


他默默叹口气,把放飞的思维拉回来,开始认命。右手写下一串串解题,左手打开笔记本电脑,为后天的黑手党会议做计划。


所以守约打开门看到就是这么一副场面——


他家小少爷一只手劈里啪啦在键盘上打字,另一只手笔走龙蛇,守约站在门口这短短几秒,玄策已经写满了小半张纸。


兄长皱起眉,端着切好的水果走过去拍了拍弟弟肩膀,严肃道:“写作业怎么可以玩电脑?不能一心二用。”


说完啪一声把笔记本合上,玄策眼睁睁看着自己写了一半的文档在他哥手下灭屏。


“不,不是啊哥哥,我没在玩电脑这是在……”


“你长大了,学会顶嘴了是不是?”


玄策:“……”


守约把他的surface laptop收到一边,喋喋不休:“哥哥知道你上大学了,有自己想法了,但学习也不能放松啊,你看看你最近几天有10点前睡过吗?熬夜玩游戏不可取……”


师傅,别念了。


玄策头疼的摁住额角,守约转过身正好看到这一幕,急忙扶住玄策肩膀,担忧地问:“策策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玄策:“没什么,我就是精神压力比较大。”


守约眨眨眼:“……誒……?”


黑帮老大握住他哥哥的手,诚恳道:“守约,你知道吗?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。”


百里守约脑筋打结,“啊?”


玄策继续说:“我的梦想是成为统治黑夜的帝王,你明白一个梦想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吗?”


“可是你不已经是黑帮……”


“不一样!”


玄策噌一下站起来,目光炯炯盯着守约,少年已经比兄长高出半个头,猛然直立下的阴影能把守约全部笼罩在里面,乍一看还是很有压迫力的。


守约被吓了一跳,听玄策眉眼肃穆道:“帝王是不用写作业的。”


玄策有一本正经的糊弄他哥:“没有黑帮老大会写作业的,这是违反世界法则,会受到惩罚的!”


守约看着他,他看着守约。


片刻后,百里家大的那个摸了摸小的那个,笑吟吟:“不可以叫我名字哦,要尊重长辈,叫哥哥,乖策策。”


黑帮老大:“……”


他哥没有在听他说话——!!!!


正当玄策再次怀疑人生时,守约已经拿起桌子上的作业本看了。


“唔……”兄长摸着下巴,赞叹一声:“我家弟弟就是聪明,全部写对了。”


他美滋滋地转身把玄策按道书桌前,鼓励道:“加油,还有三页就写完了,今天争取十点钟睡觉,早睡早起精神才会好。”


“……”玄策异常冷漠地拿起笔:“哦。”


守约:“我再去帮策策热杯牛奶~”


玄策科生物发出了单音节:“哦。”


他试图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,殊不知守约科成熟生物是不会和他这小崽子计较的,美美地去热牛奶了。


在开始新一轮作业题海前,玄策绝望地想。


他哥明明是名校毕业工资过百万的人,刚才的题也一眼就看出对不对了,既然想让他早点睡觉,那为什么不替自己写作业呢?


励志成为夜之帝王的崽子灵光一闪,他决定用写不完作业为由,威逼心疼弟弟的兄长给自己写作业。


妙,太妙了,不愧是黑帮老大,轻易就能做到普通人做不到的事!


他清了清嗓子,想清楚对策后一派悠闲,吊儿郎当地靠在椅背上,静等守约跳近陷阱。


门开了,守约端着一杯温牛奶靠近,玄策目光一深,预备,起身,听着身后越来越近地脚步声深呼吸,然后猛一回头:“守约!”


百里守约四平八稳地端着杯子,歪头:“?”


小崽子指着他哥:“你这家伙,是不是想让本玄策早睡觉?”


守约居然正常地点了点头。


玄策继续施压:“作业写不完我就没办法睡觉,所以你这家伙快来给本玄策写作业吧!”


“……”守约探头瞄了眼弟弟书上的题,欲言又止。


玄策指着他哥的手臂酸了,他皱眉:“有话就说啊。”


只见百里守约慢慢抬起眼,脸上各种不自然,小心翼翼道:“那些题……都是基础……我以为策策十分钟就能写完的,因为弟弟一直很聪明……但是……”


守约泫然欲泣,难过道:“但是……没想到那种只有泡在粪坑里长大的垃圾才不会做的智障题目,原来……策策也不会吗?”


天才少年玄策:“……”你再骂?


“我会。”玄策坚定地说,端起牛奶一饮而尽,“我五分钟就能做完。”


守约满意了,给自家弟弟收拾收拾杯子,悄无声息退了出去。


当年玄策当上黑帮老大完全是机缘巧合,而且理由简单到发指。


那年他高三,望着满屋子的练习题,脸上是不符合年龄的深沉,对守约缓缓低声道:“哥哥……我发现了一件事。”


百里守约无措地站在房间里,被迫与弟弟红色瞳眸对望,对方恍若血海地狱的眼底让他胆战心惊,耳边传来比大提琴还低沉的声线。


“我发现,越是写作业,精力就越少,作业是无穷无尽的,但学生是有极限的,所以……”


守约慢慢睁大眼睛,虹膜倒映着玄策疯狂扭曲的神色。


“所以,我不做学生了——!!!!哥哥——!!”



END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341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二(关注/看文都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