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二(关注/看文都看置顶)

关注和评论前看置顶,补档都在爱发电置顶的文包
爱发电:无二二
微博:开司棉木
Ao3:Xixiliu

【杜城/孙志彪x沈翊】走疯 28

*ooc过渡章

*作战前夕

《孙志彪你也有今天》







杜城几乎是飞出来的,他鹰隼般的目光一扫,精准捕捉到命案现场一系列动态——疯狂拍照的吃瓜群众,亮起的警戒线,已经没了气息的尸体,以及面色铁青扶着墙才能站稳的沈翊。


他大步走过去,如一把利刃劈开人群洪流,稳稳抓住沈翊。


沈翊猛然抬头,撞进杜城幽深黑暗的瞳孔里。


“孙志彪呢?”杜城五指铁钳似的扣在沈翊小臂上,问:“你刚才不是和他在一起吗?”


背景音嘈杂喧闹,恐慌的尖叫时不时穿透耳膜,沈翊很难听清他说什么,不过根据口型洞察了孙志彪三个字。


他手心向上冲杜城弯弯四指,后者眸中凝了片刻,随即低下身,将耳朵侧过去——杜城身型十分高挑,身材好到和专业男模pk都能艳压一头,所以做这些动作时,总会有种赏心悦目的绅士感。


然而沈翊此刻已是自顾不暇,实在无心欣赏,他凑近杜城说:“孙志彪离开了,就在刚刚几分钟。”


杜城:“你不是他姘头吗,为什么不拦他?”


“……”沈翊立刻就嘎住了,如果杜城是开玩笑他还能接一接,关键是那人满脸严肃正经,活脱脱刚才审讯室质问犯人的模样。


杜城直起腰,卡在沈翊小臂上的手慢条斯理收回来,换了个方式问:“你觉得是他干的吗?”


背后的警察们开始疏散民众,法医领着工具箱匆匆赶来,蹲在地上开始画白线。


沈翊望着那边,目光发散在空气中,非常小幅度的咬了下唇。


“我不清楚。”


话音未落,右肩猛然一重,杜城单手握住他肩膀,低沉男音近在咫尺:“——你在护着他吗,沈翊?”


“……”沈翊双唇绷成一道直线,他胸口无声无息的起伏一下,半晌道:“没有。”


杜城威胁性的捏了捏他肩。


沈翊说:“我真的不清楚,孙志彪没把我当自己人。”


杜城松开他,淡淡道:“你这话听起来还挺失望的。”


这时候警员们已经做好了初步调查,蒋峰顶着几个爱管事大妈的逼问,一边敷衍一边无比艰辛的走到杜城旁边:“城队——!”


沈翊和杜城的目光一同投向他,见蒋峰被挤得跟漏气皮球似的,气喘吁吁道:“我们,我们有目击者看到了斑尚——!就在一个小时前!”


杜城神色一凛,目光和沈翊在空中交汇,都发现了藏在彼此眼中的震撼——对啊,斑尚可还在逍遥法外呢,他原本就要杀裴元俊,此刻一看那人不仅活得好好的还吃嘛嘛香,怎么可能按兵不动?


如此想来,孙志彪还真没怎么参与谋杀,他想除掉裴元俊轻而易举,只要把消息放给斑尚就可以了,根本不用特意去请杀手!


所有线索犹如飘在夜空的明灯,原本黯淡无光,经这么一闪,统统亮了起来。


杜城大手一挥,厉声:“封锁全城!命案发生不到五分钟,他跑不了!”


“是!”


蒋峰即刻接旨,捂着耳边通讯器低声吩咐,绕开已经被疏散的人群往警局狂奔。


沈翊转头看向杜城阴郁的脸色,张了张口:“……我们,还要去找孙志彪吗?”


杜城捏捏眉心,闻言嘴角泄出丝丝冷笑:“找他有什么用?死无对证,就算抓住斑尚,作为一个杀手的职业素养也不可能出卖孙志彪吧。”


沈翊心底顿时有些发悚,他看杜城这意思是真要把自己弟弟送进监狱,就是冲着你死我活去的!


“行了,这儿估计也没你的事了,画像师。”杜城余光瞄着他,“你回去休息吧。”


不料沈翊猛地上前抓住他:“杜城,关于裴家抄底的作战计划……”


话尾音在杜城冰冷至极的目光里消散,一米九的男性,而且是常年锻炼雄壮精悍的类型,一旦居高临下盯着什么时,其威慑力相当恐怖,周围气体都要化成冰碴子。


谁知沈翊与他对视片刻,不躲不避地扬声:“我也想去。”


杜城甩开他胳膊,力道不大,但拒绝的态度很明白。


“虽然比起几年前连枪都端不稳的样子好了点,可你这身体素质……”杜城上下打量他几眼,笑容里参杂着明显的恶意:“被我做晕过去的人有什么资格逞能,你说是吧?沈老师。”


那态度戏谑又玩味,与从前刚正不阿的队长大相径庭,他是故意的,杜城故意揭沈翊伤疤,其目的就是为了欺辱和打压,从而让对方断了念头。


果不其然,沈翊眼神瞬间出现一抹狼狈,然而在眸底掀起惊涛骇浪之前,悲哀,恐惧,震惊,屈辱……所有负面情绪都被他强压了下去,除了面色比略苍白些,其余一如既往。


他站在那里淡淡道:“杜城,你需要我,所以我必须得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杜城神情在那一秒产生了微乎其微的变化,眉宇间有什么强压的危险一闪而过,接着就见他面无表情地低下头,鼻尖快要挨上沈翊:“你知道吗沈老师,从很久以前开始,你就有一点让我非常不爽。”


刚猛热烈的气息如烈火般吞噬了沈翊,他不由后退一小步,面对杜城冷淡的视线垂下了眼。


“我真是佩服你,沈翊,明明满肚子自毁倾向,却句句仁义道德,甚至不惜绑上我们兄弟成为你的借口。”


沈翊瞳孔缩了缩,当即抬头要辩解,却被杜城一个手势噤声。


“——别把我当你自杀的借口。”


杜城最后附在他耳畔这么说,接着顿也不顿转身离去,临走前高声:“无关人员撤离现场,——把沈老师请出去!”


沈翊静静闭了闭眼,这话孙志彪也曾和他说过,那时他只觉得被一针见血的猜中心思惊惧不已,然而时过境迁,他的心态也随之改变,曾经是想死的,但现在……


他和杜城说的是实话,他没有想寻死,杜城对沈翊的印象永远慢孙志彪一步,在错误的时间做正确的事,最终结果必然两败俱伤。


周围忙碌的小警察听了这吩咐,顿时一愣,脸色尴尬的看看城队远去的背影,又瞅瞅警局里备受尊敬的画像师,一时间十分为难。


虽说沈老师不再是警察,可毕竟是轰动一时的天才画像师,威望摆在那,借小警察一百个胆子,他也不敢跟沈翊动手啊。


好在沈老师一向体察民情,自己原地站了片刻,翻过警戒线走了。



凌晨,2:00


裴元方走进电梯,自动门缓缓闭合,红色警示灯闪烁一下,液晶屏上开始跳跃数字,从1到负28,生物基地配有全国顶尖科技,这么长的距离所用时间并不多,一分钟都不到。


电梯门“叮”一声打开,裴元方穿着正式西装,从门里款款走出,他脸上淡然的神情在进入会议室刹那凝固了。


孙志彪坐着奢华定制的转椅,和一群董事会成员相谈甚欢,见到裴元方进门甚至还颇有风度的笑了下。


“裴总,您可算来了!哎哟喂我们正等您这个主心骨呢!”


一个年过40,肥头大耳的男人满脸堆笑的站起来,看裴元方定在门口一动不动,立刻打圆场道:“害!孙总前些日子是犯了点小错,不过都是误会嘛!裴总您大人大量,我们多个帮手也不忙活是吧?”


会议室共有七八个成员,这里面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随便一查商业杂志就能翻到,孙志彪见裴元俊依旧是看着自己不说话,不慌不忙起身,拎外套笑道:“看来裴总对我心存芥蒂,那么我也不打扰各位了。”


“站住。”裴元方冷冷拦住他,“孙总一个小失误就要了我整片森林的企划,现在双手空空的回来,不合适吧?”


空气静默一瞬,几个董事会成员看着这剑拔弩张的氛围,额角都开始滴汗。


“哦?”孙志彪换个了松散的姿势,悠悠望着他:“我能回来,自然是您这个项目还需要我出力,不然您样的那些鹰犬也不会特意把我请回来,是吧?”


坐在那边的,商场呼风唤雨的精英顿时连屁都不敢放一个——这两位势均力敌,都是一言不合就拔枪杀人的类型,冷血到没有丝毫人性,有时候他们甚至怀疑裴元方是个高精密的仪器,不然怎么会茹毛饮血到这种程度?


孙志彪更不用提了,跟他不相上下。


裴元方面色不善地扫过那一群,继而转向孙志彪:“好啊,孙总既然想出力,总要拿出点诚意吧?”


孙志彪忽然上前一步,神神秘秘地低声:“裴总,您想不想知道自己弟弟在警局里说了什么?”


裴元方一愣——仅是半秒不到的神情,如果不拿镜头慢放根本看不出来,他幽幽盯着孙志彪,开口说:“我弟弟裴元俊今天上午死在了警察局门口,孙总可别说这事和您没关系。”


孙志彪坦荡荡点了点头:“有关系,你弟弟是我杀的。”


此话一出,董事会成员屏息的屏息,窒息的窒息,空气中仿佛有无数粒子蠢蠢欲动,分分钟就核聚变。


然而裴元方只是眯眼盯了他一会儿,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了下去:“——干的好。”


裴元方说:“你为我除掉了一个心腹大患,那小子整天在国外我不好动手,倒是你,竟然有办法让他回国。”


孙志彪彬彬有礼道:“应该的。”


裴元方一手建立这个秘密坟场,它从一间卧室大小变成如今覆盖街道的规模,连亲爹亲弟弟都杀,这个项目对他来讲已经趋近于信仰了,所以他绝对不会允许一星半点的泄漏行为,像是孙志彪这种“叛徒”重返乐园,简直是煎水作冰!


但此时此刻铁树开花都没用了,因为所有人都开始意识到资金的短缺,人手的流动,警局方面的情报不足。


所以孙志彪知道,这群人重新接纳自己只是时间问题。


裴元方翘起二郎腿,撑着下颚问:“所以裴元俊在警察面前说了什么?”


“说看见裴总杀了自己亲爹,有朝一日肯定也会弄死他,求警察保护。”


裴元方略微疑惑:“就这些?他难道不知道我为什么杀了父亲吗?”


孙志彪没有正面回答,而是顺口问了句:“为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裴元方意兴阑珊地摆了摆手,“除此之外,我记得公司有个杀手叫斑尚的,最近脱离了管控,是你干的?”


“您弟弟养了个小情儿叫丁玉,可惜和斑尚两情相悦……不得不说您弟弟真是海纳百川气量雍容,竟然为了丁玉敢和公司对着干,他帮着这俩人逃跑,被我发现了,现在只有斑尚逃离在外,其余两个人都死了。”


裴元方一直垂眸沉思,不知道在想什么,听完孙志彪这番话也只是简单嗯了声,接着感概似的说:“我倒还真不知道我弟弟是个痴情种……他以前养小情跟换衣服似的,——所以说了这么多,你是想证明这三个都不知道生物基地的事?”


孙志彪皮笑肉不笑:“就算知道也死了,只不过斑尚是个隐患,您考虑考虑,得比警察先一步抓到他。”


裴元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接着随手摸出了把枪,砰——!


子弹擦着孙志彪脸皮过去,后边一个董事长顿时脑袋开花,死不瞑目的倒在了椅子上。


他就是刚才谄媚打圆场的人,孙志彪垂眼,感觉侧脸一片湿润,鲜血顺着颊边流向颈窝。


其他几个老总统统吓得面无人色,鸦雀无声的会议室沉寂半晌,裴元方慢慢撑着桌子站起来。


“这里不需要擅自作主的人,我说过,有关成员议案绝对要报告到我这里。”裴元方眼珠扫视周围一圈,最后定在孙志彪身上,“孙总,你很聪明,但聪明人不适合做下属,我也不敢信你,所以得请您待在这里几天了。”



接连几日的高度脑力劳动快把杜城榨干了,他本想着在家休息一天再重返战场,奈何老天爷玩人,半夜三更,一阵刺耳的手机铃声直接把他给震醒了。


杜城在经年累月的加班经验中,早练就了一身铁布衫功夫,只见他猛地翻身坐起,动作机敏如同猎豹,隔胳膊一抄把手机拿过来,摁下接通。


“杜城。”


孙志彪平静如水的声线从中传来,杜城瞬间清醒,比听到沈翊突然告白还震惊,以孙志彪和自己那不共戴天的仇恨,对方打给死去的亲姐都不会给他来一个电话。


“呦今儿个太阳从哪边……”


孙志彪打断他:“现在是半夜三点,太阳没起来呢,——杜城,叫上你的人,联系军方,特警,立刻疏散裴氏大厦周围民众。”


杜城:“诶不是你……”


嘟、嘟嘟……


电话被单方面切断了,杜城第一反应是恶作剧,他愣了几秒,紧接着浑身一哆嗦,立马回拨过去。


这一次只有冷冰冰的提示音。


他望向漆黑一片的卧室,目光怔怔散开在空气中——虽然不明显,但杜城的的确确听到滴水的声音。


或者那不是水,是……


血?



TBC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76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二(关注/看文都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